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砥砺奋进守初心,以身作则担使命

文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2021年06月1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焦悦 来显芬 龙星汇

为做好学校2021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文学院党委于2021610日上午9时在五合校区文综楼801教室召开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晓霞,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煊光,文学院辅导员郑悦出席本次大会,文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助理参加本次会议。

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进行中)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旷晓霞首先为毕业生党员同志们进行党课教育,她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格意志四个方面要求毕业生党员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率先垂范,从一而终地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致辞)

接着,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助理龙星汇向领导老师以及毕业生党员作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2020—2021年度述职报告。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吴旺德、罗婧婕从支部建设以及自我求职、就业等方面和其他党员同志进行分享。文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龙星汇向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强调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两问两填两汇报”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以及转接形式等事宜,并叮嘱各位党员同志及时跟进自己党员组织关系的落地进度,防止“口袋”党员的产生。

(党员师生合影留念)

然后,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则强调毕业生党员同志要坚守到最后一刻,重视个人档案以及群团组织关系转移,认真完成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就业,并提醒毕业生党员同志们要真情系母校,珍惜校友情。紧接着,文学院学生党务办公室主任张煊光再次向毕业生党员同志强调组织关系转移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希望,即要坚守“三心”:不忘初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文学院辅导员郑悦则勉励大家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炼自己,坚守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下面,至此毕业生离校之际,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大会开展了文明离校倡议活动,由程挥淋同志领读文明离校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