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培训讲座

2021年06月01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2021416日颁布的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下文简称“新《条例》”)。文学院党委于202161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由文学院组织员柳耀昌同志主讲。他首先根据新《条例》第一条解读了《条例》修订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接着他分别从“新《条例》有哪些主要修改”、“我们要特别关注新《条例》哪些重要表述“、“教工党支部应该如何学习贯彻新《条例》”三个方面进行学习辅导。

    培训讲座结束后,三个教工党支部就如何学习贯彻新《条例》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