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

文学院成功举办“资助学问答”资助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钟欣彤 梁小婷 张伊湄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党的精神,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资助工作的领导,同时感恩党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激发同学们学习资助知识的兴趣。文学院于517日至610日成功开展了线上资助学问答活动。

(资助学问答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资助工作站主办,主要通过两个渠道进行宣传学习。一是在文学院各班群内下方通知,号召同学们关注文苑资助工作站”公众号,观看宣传视频,学习资助政策知识;二是通过观看视频进行线上资助知识小问答,并打卡截图,让同学们可以在轻松观看视频中学习到资助政策方面的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资助的感恩之心。

 

(同学参与资助学问答活动)

520日至61日,文学院资助工作站工作人员组织进行了奖学金、助学金、生源地贷款三类资助政策宣传视频的拍摄。本视频的主讲人由曾获得奖助学金或曾受国家政策资助学生来担任,宣传视频拍摄的主要内容是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及学生资助政策知识,根据所学专业特色,辅以文学叙述的形式,讲述与党、与资助的故事。主讲人语气诚恳,感情真挚,话语里真情流露出对党、对国家的感恩与热爱,立下报效党和祖国、服务党和人民的庄重誓言。拍摄视频结束后,工作人员结合主讲人讲述内容及资助政策来设计问答题,将问答题插入宣传视频中,让同学们能够加深对宣传视频、宣传政策的了解。

(主讲人拍摄宣传视频)

此次资助学问答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利用了新媒体的优越性,更好地传播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大资助宣传力度,强化资助育人理念,推进资助政策能够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同时彰显了受资助学生对党的资助的感恩之心和受资助后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决心,激励他们培养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做党旗下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