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成功举办“喜迎建党一百年,热血演绎致经典”第十六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决赛

2021年05月2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马逸凡 张伊湄 钟培娴

庆祝建党百年,演绎经典剧目;舞台大放异彩,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文学院于52919时在五合校区文科综合楼114报告厅举办第十六届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决赛。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老师,党委副书记旷晓霞老师,副院长石勇、林安宁老师,院长助理黄毅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以及辅导员张煊光、郑悦老师,班主任代表蓝岚老师,兼职辅导员罗夏、吕丹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及各社团、兄弟院校代表出席本次大赛。

比赛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致辞。他首先对所有参与组织策划演出的师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随后点明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对传承和发扬文学经典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希望本次大赛能有效激发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在表演中充分展现自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红色精神的继承者和发展者,表现出新一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最后刘昌海书记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刘昌海书记致辞中)

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共有八个节目入围决赛,各个节目都独具特色,充分展现了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20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带来的《青春之歌》精彩呈现知识青年林道静几经周折、突破自我成为无产阶级战士并为其奋斗一生的故事,讴歌着三十年代青年共产党员满腔热忱、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19汉本三班的《红梨木》演员们语言生动,演出十分投入,将新中国解放前地下工作者的艰辛和忠诚演绎得淋漓尽致。18秘书、18戏文联袂带来的《方志敏》立足于百年党史,生动传神的刻画着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让人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初心与使命。此外,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嘉宾节目,欸乃艺术团的开场舞《大中国》点燃现场热情,诗朗诵《党旗上写的是什么》慷慨激昂,歌伴舞《浏阳河》温情收尾,这些节目以党为圆心,祖国万里河山为径,共同绘盛世之宏伟,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开场舞《大中国》)

(20汉本三班节目《破晓》)

(20现当代文学节目《青春之歌》)

节目表演结束后,石勇副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中同学们展现自我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在对经典文学作品选材和角色塑造等方面加强努力,表达了对文苑学子们未来能有更出色演绎的期待。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刘昌海书记、石勇副院长、林安宁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依次上台为获奖的班级颁奖。20汉本三班《破晓》荣获一等奖,19汉本三班《红梨木》、研一现当代文学《青春之歌》荣获二等奖,18戏剧影视文学班《金陵十三钗》、18汉本二班《恰同学少年》、19戏剧影视文学班《白毛女》、19汉本四班《日出》、18秘书班、18戏剧影视文学班《方志敏》荣获三等奖。另设置最佳剧本奖、最佳服装道具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导演奖、优秀演员奖,获奖班级及获奖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师生合影留念)

红色经典映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将红色经典与艺术表演结合,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诠释和理解,在党的百年诞辰之际以真挚的表演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