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第十六届经典文学作品大赛第一次彩排顺利进行

2021年05月0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许诺 张伊湄


为更好地致敬经典文化,发掘经典文学魅力,提高节目质量和视听效果,文学院第十六届经典文学作品大赛第一次彩排于20215919时在五合校区综合楼107教室顺利进行。文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团委副书记陈可阳,文学院兼职辅导员吕丹、罗夏,团委副书记陈晓、陈海玲,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伟婷,主席团成员云大纪、戈畅出席本次彩排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本次经典文学作品大赛共有八个节目进入决赛,每个节目各具特色,充分展现学生的舞台创造能力和表演能力。18汉二带来的《恰同学少年》演员们语言生动,表情丰富,将剧中人物塑造得活灵活现。19戏剧影视文学班《白毛女》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20汉本三班《破晓》演员们演技精湛,声音洪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充分肯定。20级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同学带来的《青春之歌》,生动再现三十年代觉醒、成长的革命青年的典型形象。其他节目亦精彩纷呈,较之初赛舞台都有了更为出色的表现,彩排活动也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表演结束后,评委们针对不同节目进行详细点评,对演员的台词、动作、神态,节目的旁白、配乐、道具、布景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赛人员虚心听取意见,并表示会再接再厉,积极改进表演中存在的不足。

本次大赛彩排的顺利开展,为参赛人员提供了更多交流借鉴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舞台经验,为决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下一次同学们更加亮眼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