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举五四火炬,庆百年党史

文学院易班工作站五四青年节线上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孙敏 丁颉 钟培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五四青年节,加深文苑学子对党史的了解,坚定文苑学子争当新青年的理想信念,文学院易班工作站于54日至57日在易班平台上开展了“举五四火炬,庆百年党史”的线上主题活动,由文学院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共有两个内容,分别为“历史上的五四”优课答题以及微社区之“青年奋斗者说”。历史上的五四优课答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优课答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文苑学子深厚的文化素养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在易班微社区“青年奋斗者说”的活动中,文苑学子针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在历史的思考中为国家建设发展而努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抒己论、感慨至深,这对弘扬五四运动精神和激励新时代进步青年的发展具有深刻的作用。

本次活动秉承“举五四火炬,庆百年党史”的主题思想,通过灵活答题和互动的方式,不仅提高我院学子参与活动的兴趣性和积极性,而且有助于了解国家百年党史,增强历史文化素养;让同学们更加明晰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有志青年,为新的百年之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