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三联系”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杨蕾 龙佳欣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党支部与团委学生会、班级、新生宿舍的密切联系,营造良好党风、团风、班风、舍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11月中旬,我院开展了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三联系”活动。
   本支部对该活动积极响应,结合支部实际,对被分配的十八个联系对象进行了合理的分组安排,确保以党促进团建,挖掘、培养人才;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依托,宣传正确的导向,深入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使每一位同学真正融入集体。
   在此活动期间,本支部内分工的各个小组,都与其所负责的“三联系”对象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的联系、交流,建立起了良好的双向交流模式。

(本支部党员走访宿舍)

   本支部在负责联系团委学生会、班级的同时,主要负责联系新生宿舍。在此方面,本支部秉承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将活动方案的通知传达到位,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推进活动的开展。本支部深入关注新生寝室的卫生纪律情况及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定期派党员走访寝室,与新生进行轻松友好的面对面交谈,传递党的先进思想,引导新生建设温馨、和谐、健康的寝室文化,使其踊跃参加文明宿舍的评比,强调不可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要注意预防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本支部党员们建立了QQ、微信群等线上联系方式,这利于本支部党员随时向联系对象分享党的先进理念与其在生活、学习上的经验,也鼓励了新生多多主动与所负责该寝室的本支部党员进行联系,方便问题的及时协调与解决。

    (本支部党员线上联系宿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为党和国家立心立命,使广大党员真正树立起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奋斗目标,唤起对理想信仰的虔诚执着,激发起使命担当的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联系”活动中,第五党支部的成员们,始终坚持以先进的思想指导自身前行,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落实“三联系”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支部党员线下联系宿舍)

  在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努力以及联系对象的配合之下,本阶段的“三联系”工作圆满完成。今后,本支部将继续以热情认真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