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联系”入班活动

2020年12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吉晓雯

   为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群团系统形成生动实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根据我院《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三联系”实施方案(试行)》的相关要求,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三联系”入班活动,响应“密切联系群众”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和纪律遵行。
   在“三联系”活动中,为深入了解班级情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联系群众落到实处。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吉晓雯、李枳儒同志分别深入20汉本二班、19汉本二班,参加其主题班会并开展谈心活动。
12月6日,20汉本二班召开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20汉本二班全体同学,助理班主任吕柳萍、罗慧晴、梁秋焕同学以及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吉晓雯同志参加了此次班会活动。
会上介绍,我国正处于艾滋病快速发展时期,高校大学生缺乏相关防艾知识,患病人数日益增加。会上还清晰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以及介绍了如何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呼吁我们应该减少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主动关爱艾滋病人。此次班会既提高了同学们的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呼吁了我们应该给予艾滋病人更多的关爱,还明确了防范艾滋病不仅是政府的职责,更是全体社会成员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健康生活,爱护自己,做有志向青年。同学们积极参与班会互动,班会氛围十分良好。
   通过举办此次班会,积极引导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艾观念,让全体同学员深刻了解了艾滋病,切实提高了防艾意识、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有利于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除此之外,吉晓雯同志就班级的近期动态,与同学们展开积极、有效沟通,督促大家合理安排期末复习规划,并及时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等相关的疑惑与问题。

  

 
(党员同志参加20汉本二班班会活动)   

   12月中旬,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枳儒同志与19汉本二班班长、团支书开展以“积极主动发言、充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为目标的谈心活动。此次谈心活动总结到三点:一是学习、工作、生活困难,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有矛盾磨擦,消除成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三是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指出问题症结,进行教育引导,防止矛盾扩大化。此次活动充分贯彻落实了我院“三联系”精神,增进了我院学子的团结协作能力,加强了党员同志与群众之间的联系。

                            (党员同志与19汉本二班干部开展谈心活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我院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学生党员的配合下,“三联系”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始终立足于自身实际,将积极探索党建与学习生活有机融合,把“小支部”走出一条“大作为”的路子,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将智慧和力量凝聚。进一步加强群团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带群建,让群团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使我院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