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心系团委学生会,党员砥砺做先锋

文学院学生党员积极践行“三联系”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李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伟大的理想信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校党委和文学院党委的领导安排下,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深入落实展开“三联系”项目中的团委学生会联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产生了良好的群众反响,取得显著成效。

(李冰同志参加团委易班工作站总结会议)

 

(陈淑婷同志对接团委易班工作站)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团委学生会联系主要针对我院团委学生会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对相应部门的工作提供相应的技术指导、监督,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引导其与党章等党的政治纲领相适应,并与其负责人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使其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为党组织发现可塑之才,确保团委学生会不断向党组织培养和推送优秀人才。

 

(黄伟婷同志对接团委秘书处)

支部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有相关经验的6名党员代表两两一组,分别负责联系文学院团委秘书处、团委思政部、团委易班工作站。确保每组组员中有相关部门工作经验,契合落实对部门的工作指导。
   其中,负责联系团委易班工作站的李冰同志谈到联系的感想时说到,作为一名团委学生会退任的委员,经历了2019级学生大一期间在长岗校区学习与五合校区文学院大本营脱节的工作对接较为困难的日子,深刻体会到从长岗校区搬过来就直接接手文学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组织,成为团委学生会的主力军时,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在联系过程中,她更加注重对部门成员工作经验的指导,在联系过程中亲身加入到部门工作总结会议中,提出自己在团委学生会工作中的相关经验。此外,在联系过程中,她还给予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关心,并且与团委工作站同学一起学习相关的时事政治,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引导有意向的优秀学生干部向党组织靠拢。
 

(淳于家玮同志对接团委思政部)


   总的来说,自中共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学生党支部“三联系”活动开展以来,在我院党委的殷切关心下,我院学生党员能够担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与对接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真诚的和大家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握相关成员的思想动态并对其进行相关的引导。我院“三联系”工作逐步进入正轨,不论是疫情在家进行线上工作还是刚刚进入五合大本营对文学院工作出现不熟悉的情况等,“三联系”党员工作者都能够通过线上、线下一一对联系对象进行帮助与指导,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