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20年12月06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余若莹、韦丹敏、黄慧斓、姚先霞

为做好校园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在不断变化的时代环境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让学生对未来有一个更清晰的规划,深入认识职业价值。2020年12月6日晚上7点,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就业工作站于五合校区文楼201教室举办“认识职业价值,绽放青春之梦”为主题的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莅临本次决赛现场的评委有∶辅导员张煊光,兼职辅导员罗夏、吕丹,团委副书记吕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云大纪。

(选手的精彩表现)

        比赛中,各选手以个人讲解为主、ppt的展示为辅,生动展示出了自己对未来人生道路的展望与规划,赢得了嘉宾与观众的热烈掌声。互动环节,主持人热情地与现场人员互动,观众也积极参与答题,活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经过在两个年级间的层层选拔,最终11名同学脱颖而出。最后,文学院辅导员张煊光老师对选手演讲、仪容仪表、PPT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指出了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引导;建议同学们应关注社会时事,要求同学们从小目标做起,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

(评委进行点评)

        最后,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细致评分后,得出此次大赛的最终获奖名单:谢贝同学荣获一等奖,喜登状元宝座,胡琦、聂晶晶同学荣获二等奖,苏福轩、梁妙丽、林子颖同学荣获三等奖,凌海澜、潘雯静、兰一琴、苏泳妍、黄皓月同学荣获优秀奖。随后评委团为获奖选手颁奖并拍照留念,以一张评委团,全体选手、工作人员的大合照为这次大赛画上完满句号。

(赛后合影)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给在校大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了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更加明确今后发展方向,对人生规划具有重大意义。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会继续,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的他们会在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愿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