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积极备战第四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

2015年04月02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林婷

第四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即将开始,文学院报送作品《啼笑因缘》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参赛前准备。为了进一步提升节目质量,文学院于6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晚,诚邀了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宣传策划展演部部长、南宁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广西著名粤剧演员黄俊成来校对作品进行了专业指导。

黄俊成老师素有“广西粤剧第一小生”之称,是国家一级演员,其担纲主演的大型粤剧《海棠亭》在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上荣获优秀剧目奖,个人获优秀表演奖,享誉海内外。此次他应文学院邀请,在明秀校区文化广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专业指导。黄俊成老师首先对该节目的内容、时长、布景等方面提出建议。接着黄俊成老师对话剧节目进行更深入的专业指导,从主演到群演,每一个动作都亲自示范和讲解。通过训练演员的体态(身段)、演员与演员以及演员与舞台景物之间的组合,演员在舞台上活动位置的安排与转换,进而达到更突出的效果。演员们通过与黄俊成老师的交流互动受益匪浅,他轻松幽默的指导风格也受到了师生的喜爱。

据悉,此次大学生艺术展演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叶德明副书记就展演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作出了重要指示;相关部门也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文学院的短剧作品《啼笑因缘》是在我校文艺汇演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即将代表学校参加本届广西大学生艺术展演。节目得到了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文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上做好保障,确保此次参赛能取得好的成绩。6月17日下午,宣传部龙妮娜部长、音舞学院覃乃军副院长专门来观看并给予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演员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力争以最好的状态夺得好成绩,不辜负学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