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第七届“春华秋实”国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

2013年05月05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2013557:30,广西师范学院文学院第八届春华秋实国学文化节“青春演绎中国梦”开幕式暨经典文学作品表演大赛于明秀校区会堂隆重举行。

广西师范学院学工部龙妮娜处长,校团委潘夏宁副书记,宣传部唐东升副部长,文学院刘昌海书记,文学院张再林院长,文学院党组织宁英烈副书记等校级领导、老师、同学等出席了这次比赛。

开幕式前,通过一个VCR短片表达了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对“中国梦”的诠释和理解。在激动人心的倒数后,文学院张再林院长致辞。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寄语与期待,并且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举办以及文学院近年在国学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张院长正式宣布本次晚会的开始。

本次的表演大赛一共有九个节目,由10汉本4班带来的充满怪诞色彩的黑色喜剧《秀才与刽子手》最先给观众带来惊喜。接下来《红玫瑰与白玫瑰》通过烘托人物的心里的演绎方式,为观众展现了爱情的残酷与美丽。话剧《弃婴》中男女主角的内心挣扎,深深向观众传达了对封建观念的控诉。《上海屋檐下》合奏着“小人物”拥挤在一个“屋檐下”的生活交响曲。

压轴节目由12戏文班带来的原创话剧《艺考!艺考!》更是将气氛带向高潮,让人不由惊叹学院新生力量的创作力与活力。舞台上,演员们妙语连珠,经典通过全新的演绎展现在观众面前。更有《停电狂想曲》、《赵氏孤儿》、《日出》、《变形记》激起阵阵掌声。

悲欢离合戏一场,多少剧情跌宕起伏调动着观众的思绪。经典的演绎,让我们铭记中国美好的国学文化,也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经典,演出我辈人的青春风采。赛场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最终10陶研班、10汉本1班获特等奖,11汉本3班等三个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10汉本4班等四个班荣获二等奖。

    比赛接近尾声时,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广电系的嘉宾颜小芳老师作赛后点评,在对我院学子的表演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本届戏剧大赛充分展现出学子们优秀的演绎才能,将经典以我们的方式演绎出不同的精彩,绽放了我们的梦想、中国的梦想,取得了完满成功。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春华秋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