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扬技能之帆 展文苑风采

2020年11月20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梁丽华

 

秋风送爽齐浙地,群英荟萃展风采。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次比赛有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重点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120所师范院校的539名选手参加,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竞争激烈。南宁师范大学参赛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文学院丘翠宁同学在此次比赛中更是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选手丘翠宁同学)

此次大赛共设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学科组,各校分别选送每个学科的一名选手参赛。我们文学院丘翠宁同学代表我校参加语文学科组的比赛,由黄铮、钟振花两位年轻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从初赛线上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等四个环节的作品录制到决赛现场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即兴讲演,丘翠宁同学历经一个多月的积极备战,在决赛现场以从容自信的姿态展现出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学子坚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教学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她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语文学科的一等奖。

(两位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为我们文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全国师范院校师生同台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有利于促进我院师范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对文学院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丘翠宁同学的突出表现,更是给文学院学子起到标杆作用,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不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