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0年南宁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

2020年11月19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黎蓓 张玉苗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响应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关于切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坚持健康第一指导思想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生命健康条例,展示南宁师大学子顽强拼搏、积极进取斗的精神风貌。南宁师范大学于2020年11月19日8时30分在五合校区风雨体育场成功举办2020年南宁师范大学第三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李兰荣、李仰智、彭宁以及学校机关教辅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兰荣副校长主持,文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本次校运会。

(校领导出席校运会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红旗方块队、22个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方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声喊着口号,身着代表学院特色的服饰依次进入会场,文学院学生方块队举着院旗及代表文学院的吉祥物第一个进入会场,文海墨词惊风雨,绿茵旷野谱华章,他们披霞冒露,增添荣光,他们勇往直前,气吞山河,文学院教师方块队跟随学生方块队的步伐,手挥加油棒,面带笑容,带着象征文苑芳华的步伐入场,紧接着文学院欸乃艺术团所带来了开场舞蹈表演,活力四射的舞蹈象征着文学院第一个入场也将第一个点燃运动激情。

(文学院方块队正在候场)

各学院方块队次入场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及校旗仪式。由李兰荣副校长介绍到场的各学校领导,李传起校长致开幕词。李传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筹办本次运动会的体育与健康学院以及相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体育运动会是带动师生员工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心素质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师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充分展现南师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开启新时代南宁师范大学建设新征程。运动员代表朱仕杰、裁判员代表黄振老师进行宣誓,最后,校党委李丰生书记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郑重宣布我校2020年运动会开幕。

(文学院师生庆祝校运会的开幕)

文学院师生代表精心部署推进了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现我院顽强拼搏、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在此预祝本次校运会的圆满成功,祝愿文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校运会中能够斩获佳绩,再创体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