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要事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十月党建工作汇报

2020年11月17日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文/夏依淼

加强支部建设离不开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当前,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由大三、大四的同志组成,部分大四同志因实习的原因不学校,很多活动都不能在线下开展,但我们并没有因此放松对支部的建设和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并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支部建设活动。

一、召开十月份支委会

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无法开展线下会议,支部书记程挥淋同志召集支委。在会议上就支部即将接收预备党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除此之外,还讨论了本月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会的内容以及组织形式。最后,支委们还就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的“三联系”工作和“三会一课”制度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商讨。在会上,支部书记程挥淋同志重申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性,并且将“三联系”的具体工作分配给了各支委,有利于支部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正在进行线上视频会议)

二、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于10月28日晚上8点通过群视频的方式召开了10月份的专题学习会,此次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程挥淋同志主持。在会上,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在会上我们学习了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导向,强调了要提升文化自信以及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开放。为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体同志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正在开展线上例会)

三、开展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是支部每个月都要开展的必要活动,通过组织生活会能让支部内的同志及时了解最新动态,增进同志间的了解,加强团结。同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能让各位同时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加以改正,各位同志之间也能互相借鉴,取长补短,永葆党的生命力、凝聚力。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程挥淋同志对“三联系”工作的内容进行了讲解,让没接触过的同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将具体工作分配给了每位同志,利于后续工作的有序进行。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十月份的党建工作在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支部各同志学习态度端正。通过专题学习会的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精神的学习与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在支部委员会议中,各支部委员明确了支部近阶段工作重点及内容,巩固了支委之间的联系,为支部后续的发展奠定了基石。